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中國一點不能少 - 曾志豪

中國一點不能少 - 曾志豪

互聯網
台灣金馬獎紀錄片導演傅榆一句「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而引起大陸軒然巨波……噢對不起,我沒有在台灣前面加上「中國」。

畢竟我不是在中國市場混飯吃,霞姨未給我飯盒, 我不能講多餘的台詞。

除非我是范冰冰,我就衝出來主動獻禮:「中國一點不能少」。交稅也一點不能少。其他領了飯盒的朋友一見,我也要來點創新的。

於是一個比大國同胞更大國的香港藝人寫了一句「唸一遍,中國台灣」。

我操。一句比一句愛國。

「中國台灣」就是一種意淫,那些極度迷戀女明星的痴漢每天都呼喊一遍「我的女人」,抱着女明星的攬枕就當自己擁有並操控對方一切的權利。

然後當女明星公佈自己的婚戀狀況,痴漢便會發了瘋大叫「不准離開我!你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最可憐是這些應聲蟲般的大陸藝人,他們可能連台灣為甚麼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都搞不清,也不會知道台灣人的真實心聲。

他們只是知道,阿爺吹雞,誰不站隊表態示忠心便吃虧了。還記得有一年國慶軍演,一眾明星貼圖把盛典吹得天上有地下無,卻有一個倒楣的藝人上載了自己工作的相片,忘記為祖國點讚,結果惹來網民群起擲石攻擊,幾乎連漢奸走狗的枷鎖都要安上了。

所以文革其實沒有結束,那種由政治恐懼而激發人民的狂熱表態,今天仍然上演。

香港演員幸福多了,惠英紅可以推說自己顧着滴眼藥水而沒有留意台上發生甚麼事,Eason也可以直接說自己不回應政治風波。他們可以不表態,而大陸同胞不敢不表態。

台灣金馬獎這麼有江湖地位,而大陸的電影頒獎禮卻總是政治正確掛帥?如果有一日台灣金馬獎變成中國台灣,那還叫「金馬獎」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