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想知連登仔係咩人全部同我入嚟 - 畢明

想知連登仔係咩人全部同我入嚟 - 畢明

互聯網

忽然之間,有一班人像發現新大陸般,發現了一班叫「連登仔」的生物,嘖嘖稱奇,蔚為奇觀。有的諱莫如深(如葉國謙uncle),有的奔相走告(如大部分人),好像他們是從外星beam下來的一群一樣。

其實,連登仔,到底是什麼人?

我不是說我知,但可以把我知的告訴你。

首先,我不會單說他們是「連登仔」,而是連登巴絲,有巴打有絲打,男男女女百家爭鳴,各自爬山,很多絲打港女,有勇有謀,有情有義,也有很多巴絲時常不掩飾自己的冇腦和膚淺,誠邀負皮,根本包羅萬有。

像我這樣的隱蔽廢中,遠在反送中修例大爆發之前,很早便是連登的CD-rom(Read Only member只讀不回),主要看甜故。

好好睇啊。不少樓主的故事,直白,率性,賤格,不乏青澀天真,傻頭色腦,和揮之不去撲面而來的「毒」味。其中一篇青頭仔急不及待失身小故事,經常說「我想即刻除褲」,當然還時常夾雜流麗的粗口,鹹濕的心聲,露骨的形容,不打格的細節,流暢文筆中情感真摯,看得過癮。

可能小小時候我從不看《姊妹》,據說是很多人的情色性啟蒙,又沒讀XX夫人信箱,於是錯過了很多真人真性事的蝦碌跌宕。所以那些甜故,本人看得歡喜,又暗中滿足了偷竊的變態喜悅。現代人,誰沒有一點毒呢。

肯肯定,除非唔係,連登充滿毒L和鹹濕仔。

就8.23香港之路築人鏈完成之後,便有連登仔出po說《今日終於嘗試到拖女仔手係咩感覺……》,隱約聽到心跳噗噗,心聲「呵呵」在歌唱。他細膩形容「當要拖手一刻……我心跳應該史無前例咁高……」(毒到呢),點知千鈞一髮快要拖到的一剎,一個高大靚仔出現拖住了長髮女仔的手,仲話 「我係佢男朋友,你介唔介意我拖你」,結果他「捉住情敵的手過咗大半個鐘」。對,「情敵」。

我也分享過一個叫《我哋一齊向立場姐姐示愛》的post,個多月前一班巴打爭住話立場姐姐係佢哋女朋友,一個二個又說她是自己老婆,低能無限touch,我說他們根本就是一班毒L和鹹濕仔,即獲得群起而like之。

他們改自己的名字,可以叫「毒步天下」,或「無巨豐乳」,比起香港以前改鹹片名的才子不遑多讓。

是臥虎藏龍蛇,文武人才濟濟之地,當中有些像「攬炒巴」類有理有節,有智有謀之士,把香港事推出國際。他們出po,情理兼備,一早便從雨傘的失敗,分化的陰險,吸收到教訓,奮力令整場運動不可重蹈覆轍,照錯一次。也有不少樓主出po浩浩蕩蕩,大量引經據典,出口成文,旁徵博引,論文一樣的辯證,資訊爆炸睇到你攰為止。口水多理論多但廢的亦有,就像正常的任何社區、組織、自由的世界一樣。也有不少留言毒臭爛惡也是真的,連登不等於鳥語花香,就像正常的、自由的世界一樣,雜色萬象。

個人覺得連登像一個新媒體促成的Symposium,當然沒有大台,大是大非大題目,自己成為了一個有機體,一個軟件,連同集體民主討論的人,不停互相攻擊砥礪,不停進化更新。過程中當然會有bug,便debug,一群人,尤其最初,很多良性磨擦,至今,連同香港人,一起經歷一次大規模的experimental learning。

根本不需要指揮,題目放出來,有質素的看法、有水準的單位,會受到食人魚般的追咬,有正有負,很正常。

連登作為一個討論區,之所以能夠彈出,會員制一開始登記時「半除口罩」的原則很有意義。先要用一個大學/大專院校/ISP電郵登記,優先方便了有大學/大專院校電郵的族群,少了閒雜人等,亦決定了會員身份不似蒙面遮眼的黑警一樣,無臉無名無身份。如果真的要追溯,會員在討論區的言行也是traceable的,不是任何一個網名,一張太空卡那樣可以全身而退。以P牌仔用作識別新會員,也有「新嚟㗎佢」警示作用。

我所知的亦不多,但以我有限認識,連登仔女說穿了,就是香港仔香港女,不少是你我身邊的年輕人,如果硬要說他們特別,我會說他們特別香港,比一般人更香港,更愛香港,就像有些100%牛肉製造的牛丸,比一起那些毫無牛成份的「牛丸」,牛得多。


IG:budmingbudm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