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何君堯與屎 - 馮睎乾

何君堯與屎 - 馮睎乾




上周六立法會《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民主派和非民主派議員劍拔弩張,拳來腳往,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畫面,是「容海恩凌辱胡志偉」。

近日高調禁止自己baby辨認黃色的容海恩,虎目圓睜,柳眉倒豎,狠巴巴俯視不知為什麼會伏在桌上的胡志偉。惡形惡相的「害人大媽」,手執一疊白紙,兜口兜面塞向胡志偉面前,而胡志偉則臉容扭曲,彷彿中了金蠶蠱毒,狀甚痛苦。非民主派最資深的執葉律師何君堯,事後在Facebook問:「誰將立法會變爛仔館?」上述的畫面,相信已是最清晰的答案。

立法會武鬥,我以為何君堯一定為了國家安全,兩脇插刀,左劈朱凱廸,右斬涂謹申。想不到他講就兇狠,一抵達「光明頂」,原來比容大媽還要鵪鶉,比林鄭的前三任特首還要鴕鳥。說好的「殺無赦」呢?毫無戰績,也難向粉絲交代,所以何律師動武不成,唯有口角。

是日公眾席上,有人大叫「何君堯吔屎」,何君堯馬上指向公眾席,熱情澎湃地回應一句:「你落嚟!」若我沒理解錯誤,何律師的意思,是叫對方下來請他吃屎。我這詮釋有何律師Facebook帖文作依據──他稱呼公眾席上那個人為「屎從口出男」。人家叫他吃屎,他立即召喚「屎從口出男」下來,意思不是很明顯嗎?

喜歡食屎不是問題,但點錯相就不好了。那位請何君堯吔屎的善長人翁,身穿印有「VIIV」(即羅馬數字 64)的T裇,但何律師卻看成「ViuTV」,還說有人「假借傳媒身份入來為泛統議員助威」,未免太令人尷尬。然而何律師能成功認出「V」字,也可喜可賀,足證他不是文盲,只是發雞盲,不是智障,而是視障。

印象中,何律師從未否認自己喜歡食屎,這次留下一句耐人尋味的「你落嚟」,也依然沒有否認。何律師的中英文俱屎,那是毫無疑問的;若說他喜歡食屎,我也不感意外。想起一句成語「海濱有逐臭之夫」,音義上包含了容「海」恩、陳恒「鑌」,還有「逐臭之夫」何君堯,恰好總結了非民主派的特質──屎與為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