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食肉的自由 - 曾志豪

 食肉的自由 - 曾志豪

《國產凌凌漆》截圖

「你食肉嗎?」「不,我不食肉。」

「太好了,我不喜歡人家吃肉。」「那就好了,因為我也不食肉。」

「旁邊那個人正在大口大口食肉,非常噁心, 你幫我趕走他好嗎?」「等等,他吃肉是他的自由,也沒有騷擾你,為甚麼要趕他走?」

「因為我是吃齋的,我反對別人吃肉。」「你吃齋是你的選擇,人家吃肉也是人家的選擇,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人家身上?」

「即是說,你認為那個人,有權吃肉啦?」「不止那個人,所有人都有權吃肉,只要不是非法屠宰受保護動物便無問題。」

「很好,我總算認清你這個人的真面目了,我們分手吧。」「等等,你發甚麼神經?剛才還好好的啊。」

「你剛才說,別人有權吃肉,是嗎?」「對啊。」

「這便足夠了,你這種立場,含糊不清,隱晦地支持食肉,我和你誓不兩立。」「等等,你真的瘋了!甚麼隱晦支持食肉?我已經告訴你,我不吃肉的。」
「你不吃肉,但你支持人家吃肉!你連反對別人吃肉的勇氣都欠奉!你還不是隱晦支持吃肉嗎?」「你不是蠻不講理嗎?」

「你真的愛我,便應該反對一切吃肉的行為。」「可是,我們有甚麼權阻止其他人吃肉呢?就像你不喜看TVB,你也不能要求其他人同樣不看TVB吧?你自己穿不了比堅尼,你也不可能反對其他人穿比堅尼吧?」

「喂!你嘲笑我身材嗎?」「對,你的身材因為你心胸狹窄而變形走樣。」

「哼!你給我滾﹗我不想見到你了!」「我當然會滾,不過我更希望你屙篤尿照吓自己走樣變形的身軀。」

「這應該是我的對白!你怎麼搶走了?」「你搶走的只有更多!你搶走了我和你不同的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