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最受歡迎歌星李克勤? (馮睎乾)

最受歡迎歌星李克勤? (馮睎乾)




2017年最後一天,風和日麗,但我在Facebook看到一張圖,個心當場離一離。今年無綫搞《勁歌金曲頒獎禮》,不知何方高人,居然想到找李克勤參與角逐「最受歡迎歌星獎」。回看1993年,他也曾跟四大天王爭奪「最受歡迎男歌手」,雖明顯陪跑,亦與有榮焉。想不到24年後,李克勤居然還來玩這種遊戲,看來他內心那團火,不是一般的火,簡直是普羅米修斯的永恆之火。
Facebook圖片中,他跟對手一字排開,旁邊的勁敵似乎都獨當一面,分別是:相傳「削骨還父」的再世哪吒胡鴻鈞、經典散文詩〈玻璃杯碎〉的作者周柏豪、另類狗隻訓練員鄭俊弘、還有一位女子,恕我認不出,叫Hana。我是現在才知道,原來《勁歌金曲》已把從前爭崩頭的「最受歡迎男歌手」和「最受歡迎女歌手」二合一為「最受歡迎歌星」,原因?你懂的。
看到這幅圖,我膽戰心驚,但原因跟李克勤無關,只是此情此境令我想起某類常發的噩夢。很多人大概也做過這種恐怖的夢:畢業工作多年,但偶爾還是夢見自己變回小學生,要從頭讀書考試,沒完沒了的循環。讀24年書是什麼概念?足夠由幼稚園讀到博士生了。當上博士生,還要再考小學入學試,想一想已手心冒汗。
當然,這是李克勤自己的決定,我作為觀眾,不,是隔着Facebook圍觀《勁歌金曲》的花生友,只能尊重他本人意願,並對其鬥志表示景仰。但這實在是奇聞,比如1983年拿了一首半金曲的關正傑,你能幻想他在2007年成為最受歡迎男歌手嗎?因為這則報導,昨天忍不住看了一個早上《勁歌金曲》,但不是看2017年的黑色幽默版,而是在Youtube上看優酷版的1987年頒獎典禮。當年嘉賓有周潤發、吳楚帆,我記憶猶新,但想不到最後還有董建華做彩蛋──原來他是公益金副主席,做代表上台收取善款支票。
2017年我的最後一天,就伴隨夢幻的歌聲,跟那個紙醉金迷的時代一起消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