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我宣布不參選立法會了 - 馮睎乾

我宣布不參選立法會了 - 馮睎乾

《西遊記之月光寶盒》截圖(設計對白)(互聯網)


憑藉無邊想像力,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戴耀廷,替小圈子內部搞了場「初選」,據說有六十萬香港人踴躍參與。儘管「初選」前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已曲線表示「初選」可能合法(詳見七月十日拙文〈曾國衞暗示初選合法〉),令大眾放下心頭大石,亢奮高呼「初選呀,我要初選呀」,然而中聯辦事後居然暴跳如雷,嚴辭譴責「初選」為「非法」,嚇死人咩?

我一向覺得堅持愛與和平的戴耀廷,很像《西遊記之月光寶盒》的唐三藏,他應該這樣回應中聯辦:「非法呀?非法就要一早講清楚㗎嘛。你講清楚係非法,我自然會聽你,你唔講清楚係非法,咁我梗係唔會聽你啦,冇理由你話非法我會照搞,你唔講非法我就偏偏唔搞。大家講道理吖嘛。𠵱家我數三聲,你講清楚係唔係非法囉噃……」

中聯辦在完事後才出來罵罵咧咧,已說不過去,更離譜的是特區政府聲明〈本港法例並無所謂初選機制〉,開首這樣說:「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香港法例並沒有所謂『初選』機制,任何所謂『初選』並不構成立法會選舉或公共選舉程序一部分;公共選舉必須在公開、公平和誠實情況下進行。」其實,誰說「初選」是「立法會選舉或公共選舉程序一部分」呢?

一般來說,今天有法律效力的婚姻必需正式註冊,任何所謂「拍拖、調情和見家長」並不構成婚姻程序一部分。請問結婚前拍拖、調情和見家長,是否非法活動?現在這個所謂「初選」,說穿了只是「一小撮人」自願做內部協調,犯什麼法?

實不相瞞,我本來有意參選第n屆立法會,更計劃組黨,叫「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赦罪錫福大天尊玄穹高上帝黨」,政綱只有一個,就是:「依法爭取特區官員、建制派議員和一切愛國人士及其九族放棄外國護照,全心全靈全意為我國效力。」黨內手足(暫有我和我的貓)本來也想搞「初選」,現在給中聯辦和特區政府嚇一下,決定放棄了。

沒真憑實據而信口開河,以「犯法」嚇人,請問有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9條,「以欺騙手段誘使另一人在選舉中參選或不參選」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