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全民戴口罩的時代又來了 - 馮睎乾

全民戴口罩的時代又來了 - 馮睎乾




昨天說武漢疫病來勢洶洶,香港必須堅壁清野,勿讓大陸遊客蜂擁而來。言猶在耳,醫管局已公布,周二有女子到屯門醫院求醫,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經初步檢驗,不是禽流感又不是沙士,現正接受隔離治療。

消息一出,讀者馬上傳來新聞,他們都記得本欄曾經從風水術數角度分析,由冬至後開始要小心疫病,但我必須鄭重聲明:最先提醒大家的不是我,而是神秘低調的葉漢良先生。早於十一月中旬,葉先生已在〈面具小記〉說:「來年流行病疫有山雨欲來之勢,今年貿然禁帶面具、口罩,若還病態執權,不懂適時寬鬆,只怕會作孽更大的人禍。」我不過向不懂風水的讀者解釋葉先生何出此言而已。現在不幸言中,疫情似有襲港跡象,有朋友就問我該如何化解。且讓我講一件近事。

有位做生意的朋友,資金長期周轉不靈,他知道我在學風水,抱着一試無妨的心態,叫我到他的辦公室看看。我仔細看過,就直接說:「冇得救。」他很驚訝:「你唔係學風水嘅咩?通常啲大師話邊度邊度養缸魚、擺杯水就可以催財㗎啦!」

我說:「係呀,催大師嘅財吖嘛:叫你呢度擺八杯水,嗰度放六個鐘,每個月睇一次,長做長有。但我好老實同你講,呢度係整個格局有問題,好似依家香港,小修小補根本無用。我叫你養魚擺水掛銅錢,就好似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一樣,呃×你啫。」咁點算?「搬!」我說。

也許是天意,朋友的辦公室恰巧要加租,他就趁機搬了。找了新地方後,他要我上去看看。我說這兒不錯,至少沒有以前的結構性問題,他就安心租下來。難以置信的是,搬後不出一星期,他本來欠缺的資金都忽然籌到,還有新的計劃正要展開。這個例子是否說明風水靈驗呢?由於實例太少,我不會妄下結論,但不妨視為美麗的巧合。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如果沒有加租誘因令朋友搬遷,我的風水分析再準也無濟於事。言歸正傳,不管什麼「二黑」是巧合抑或天意,現在武漢病毒已傳入香港,大家必須做好防護措施,勤洗手,戴口罩,盡人事,聽天命,好人一生平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