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we connect - 林夕

we connect - 林夕





林鄭政府不只團結了香港人,更可以讓久沒聯絡的朋友,忽然發來信息,真正應了林鄭當初參選那句口號「we connect」。這位大學時期的校友,上一次通信已經是港大校委會硬要攔下陳文敏當副校那年,想起來也值得幾個洋葱,都跟香港命運有關,都是為愛香港而在通信軟件上久別重逢。

今天且做一天文抄,第一個信息如下,當然不代表我個人意見:

「有冇識人識民陣的高層?我喺民陣Facebook 留咗言,叫佢哋向健力士紀錄大全申請,列6月16日香港的遊行為全世界最大兼最和平的遊行,鼓勵一下香港人。」

如果我是梁美芬,大概會回覆他:「通識科教壞年輕人,以為自己大晒,原來早年的大學教育也有洗腦作用,天下怎會有最和平的暴動?還想申請世界紀錄,給外國勢力利用?」

可惜沒幾個人有條件扮梁美芬,我個人認為此事不急於一時,可能還有厲害的紀錄在後頭。二百萬加一個香港人,已經足夠鼓勵香港人,616遊行,若以示威人數之多而秩序之良好,更值得候選諾貝爾和平獎,如果我們的訴求有效的話。

第二個信息如下,當然也不是我個人意見:「麻煩你傳話給民陣,循法律途徑,繼續向警方施壓,提出集體訴訟,控告警方6月9日故意虐待數以十萬計和平遊行人士,把幾十萬人逼在一條行車線上,以致他們要在30多度高溫下,用2個多小時才能行出高士威道。趁7.1大遊行期間,呼籲參與6.9遊行而被虐待的人士,簽名加入集體訴訟人行列。」

如果我是何君堯,會回覆他:「告你老X,從來只有律政司告人,警察拉人。警察受盡屈辱,唔撐警唔係人,示威的自由西們,破壞法治,警員不執法,香港就不是法治之區。」

當然很難有人想學何君堯,或跟他扯上任何關係。我個人意見,市民無權無勢最多只能逼上梁山,再壞也只能破壞社會秩序,只有最高統治者才有本事破壞法治,例如林鄭政府。林鄭死過翻生,剛剛接見了四大警察團體,嘉獎一番,大有當年六四後鄧小平接見軍頭之風采。她有她connect人大政協權貴,擺明對
港人不吃軟也不吃硬,七一之日,我們有我們connect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