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黃蜂尾後針 - 馮睎乾

黃蜂尾後針 - 馮睎乾



月娥之心,路人皆知,她在六一六遊行前夕宣佈「暫緩」修例,目標只有一個:以退為進,令你鬆一口氣。只要今天遊行人數比上周銳減,林鄭就過關了。不久,中央可搬出警方數據,跟全世界說:經林鄭月娥一星期的努力遊說後,廣大市民已了解《逃犯條例》,反對者數目大減,特區政府可加快通過法案,以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

任務完成。《逃犯條例》將會通過,年輕人繼續被捕,林鄭可多做一屆「香港人的老母」,真是充滿希望。

六九大遊行、六一二公民保護法治運動後,充滿希望的「好」消息紛紛出籠,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BBC採訪,強調「中央政府從未指示林鄭修例」。樂觀者解讀為中央割席,八婆玩完,跟我早前引述美加高人的批算,說「林鄭將成棄卒」,似乎吻合。

恕我掃興,林鄭成棄卒的原因,也許是今天激起民憤,為國家添煩添亂,暴露了她外強中乾的本質、虎頭蛇尾的原形,但——成敗永遠取決於「但」後面的話——爛頭卒不是現在就被丟掉,不是現在。大便還未抹淨,你會丟掉手上僅有的廁紙嗎?在國家找到更高品質的廁紙前,林鄭還是要像她丈夫所說,「賣身畀香港」呀陰功!

請面對現實,所謂「中央從未指示林鄭修例」,根本是官方一貫說法。林鄭自己也否認中央指示,你忘了?趁香港現在還資訊流通(將來難說),建議你睇戲睇全套,聽聽劉曉明前後講了什麼,恐怕就不會那樣盲目樂觀。訪問有幾句話我印象至深:劉曉明說修例「整件事被扭曲了」,主持人追問是誰扭曲,劉曉明直接說:「媒體,包括BBC。」厲害了,我的國。

為讓你明白為什麼還要遊行,我重點摘引劉曉明訪談中的幾句話:一、「我相信法案將會通過」;二、「修例是為了糾正不足,堵塞現行法律漏洞」;三、被問應否撤回,劉反問:「為何要他們放棄?」四、主持人說百萬人上街反修例,劉反駁:「遊行人數被誇大,事實上警方統計約二十萬人,聯署支持者有八十萬。」警方為什麼要報細數,懂了嗎?警方數字不是讓你了解事實,而是配合中國政府控制「事實」。

林鄭政府為配合中央,可厚着臉皮將「一百萬」(真確數字我相信有上下10%誤差)大幅壓低至「二十萬」。不管你是否支持修例,這種謊言也是對你智慧的最大侮辱。一個滿口大話、出盡奶力配合中央的行政長官,向你保證即使逃犯條例通過,她也有權向中央say no,哈哈,中央可找個沒那麼弱智的代言人嗎?

林鄭對香港已造成永久傷害,外資在撤退,港人要移民,六大宗教罕有地齊聲反對,黃絲藍絲奇蹟地同仇敵愾,建制議員劈價賣樓撻訂棄地,代表香港「穩定指數」的地產股應聲下挫……凡此種種,已證明不管逃犯條例是否通過,林鄭政府已喪失管治威信。無德而居高位,香港市民受苦是其次,更深層次的問題,是讓她留任特首的話,等於放一計時炸彈在習近平身邊,影響國運就不堪設想。

林鄭接受訪問,「哽咽」引述英籍丈夫所說,「你點會賣港吖?」林先生是否說過,不得而知,但我細心一想,林鄭不但賣港,更是叛國。為什麼?這是常識問題:逃犯條例給她一鬧,弄得滿城風雨,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明知自己犯了罪的逃犯,還不聞風而遁?到你立法之日,國家要抓的罪犯早跑得一乾二淨,連洗頭艇都沒乘客了,這完全要歸咎於林鄭的另類「黃雀行動」,即叛國。剩下來能送中的,就是不知自己犯罪的逃犯,奇了,連逃犯自己也不知犯了罪,不就是無辜嗎?你把無辜港人引渡回去,是賣港。

憑常識,修訂逃犯條例,有罪的人抓不到,無罪的不知何故被抓,分明陷中央於不義。林鄭有什麼居心,是什麼人呢?提提你:兩年前,當林鄭追授金英勇勳章予殉職消防員,由其遺孀代領時,遺孀一臉哀傷,而她,林鄭月娥,則展示出最愉快的露齒笑,可怕。昨日,她認為警察向孩子開槍是「天公地義」。無論今天多熱,我們也要和平遊行,幫習主席移除這個政治炸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