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氹 仔 - 李純恩

氹 仔 - 李純恩

官也街


澳門朋友說,他已經有兩年沒有去大三巴了。大三巴現在不能去了,因為遊客太多,多得一條大街水洩不通,大三巴牌坊前全是人頭,那情景,澳門人都怕了,都不去了。這倒讓我想起香港的海洋公園,多少香港人還記得上一次去是哪一年?

氹仔便好一些,尤其是在非周末假期之類的「淡季」,除了官也街買手信的遊客之外,橫街窄巷小馬路裏面還是很幽靜的。石子小路,老舊的建築,粗大的假菩提樹,藍白色瓷磚街牌,幾百年沒變的樣子,連街名也有趣,有一條窄巷,叫「賊仔巷」,不知是何來歷,予人無限遐想,可以寫出很多故事來。

葡國餐廳倒是新開了不少,有的賣「正宗葡菜」,有的賣俗稱「土生菜」的澳門式葡菜,花多眼亂,不知應該進哪一家,便走到一家賣葡撻的小店問老闆娘,她前後左右指了兩三間,說都不錯。我說我剛經過「海灣餐廳」,以前都在新馬路總店吃,不知這家分店如何?老闆娘說「海灣」是遊客才去的。我笑了,我不就是遊客?於是便進了「海灣」,叫了一份馬介休炒薯仔絲,一份咖喱炒蟹,兩杯香格里亞,菜的味道一如既往,十分可口,且非常下飯,便連吃了兩碗白飯,捧腹而出,不坐車,走路回酒店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