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好想食燒鵝 - 李純恩

李純恩fb圖片(互聯網)

好想食燒鵝 - 李純恩
台灣朋友許多年前移居香港,拿了香港身份證,近年做生意要台灣和大陸兩頭跑,香港反而少回來了。如今因為疫情困在台灣已經半年,這天在網上聊天說起香港人人可拿的「回水」一萬元,他說他也有資格拿,但拿了不落袋,捐給我,專門去吃「一樂燒鵝」。

雖說是一句戲言,但也可見這個吃貨對「一樂燒鵝」情有獨鍾。起因是三年前我帶他去中環吃「一樂」,一隻油光鋥亮,皮脆肉鮮的燒鵝髀下肚,就像着了魔一樣,以後每次到香港,必要去士丹利街吃一頓不可。不然好像沒來過香港。心心念念,十分虔誠。如今坐困愁城,被鎖在台灣動不了,只要一想起「一樂」的燒鵝,便兩腮發軟,口水直流,卻又無可奈何,不知何時才可以舊味重顧。

兩個月前大家對這場瘟疫還充滿正能量,知它惡,但覺得到了夏季便可結束。旅行社的朋友曾跟我說到了十一月,可像往年一樣組團去陽澄湖吃大閘蟹,我當時問他,十一月可以出行?他信心滿滿說,如果十一月都不能出團,我唔撈啦!

但看現在形勢,全世界但凡稍有戒備鬆弛的地方,疫情立即反覆,確診個案馬上飆升。全中國防範最嚴密的北京,如今也風聲鶴唳了。一時間令人覺得,偌大的世界,竟選不出一個安心可去的地方。照此看來,今年之內大家都絕了外遊之心,安安份份留港消費,有什麼計劃,留待明年或者疫苗正式面世的時候再說。為了安慰我那位台灣吃貨老友,我也唯有常去吃燒鵝,然後今日鵝髀明天鵝肚,油光鋥亮,把照片傳給他,以此鍛煉他的意志,等日後好有大出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