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生」命麵包與海底撈 - 林夕

「生」命麵包與海底撈 - 林夕

互聯網
如何叫國際水平?正如台灣「韓」天電視台分析國際大勢的節目,國際就是我強大祖國,港警執法亦越來越強國化。

正常警察勸降,理應嚴肅莊重,不能做到一個莊字,起碼要自重。當然,每個人如果還懂得尊重自己,香港就沒有今天。

據港警頭目聲稱,留守在理大的人,未審先判犯一律犯了暴動罪,非同小可,在外面播流行曲,是要自娛抑或真心勸退「暴動犯」?真正DJ播歌文化凋零已久,tag歌節奏語調內容都有講究,想不到一下子就給瘋警玩殘。陳奕迅「十面埋伏」寫對舊人念念不忘的幻覺,他們連歌詞都沒有聽懂,大概是讓困在理大的人一點笑料。

如何堪稱小學雞?作為一隻雞,咕咕叫起來像小學生吵架是也,例如你唔望我點知我望你。

不過,正如罵人是雞鴨豬狗有時侮辱了禽畜,用幼稚來形容小學雞,不但雞會表示無辜,也小看了今日小學生水平。平日瘋警喝退記者比匈奴更兇,跟街坊鬥嘴,忽然又變回一個小小人,十足杜琪峯電影《神探》角色裏面的多重人格,英勇的安志杰在劉青雲眼中,忽然變成怯懦的三歲小孩。

只有三歲小孩,才停留在口腔期,生命中只有吃吃吃吃,戒奶後,最大追求不外乎吃得更多。什麼人就吃什麼,有什麼人格就有什麼勸降方式。堅守在理大裏的,如果貪圖一頓在海底裏撈出來的鍋,早就走出來了,甚至根本不會進去,跟他們一樣,懂得在混濁的湯底裏,識撈就可以了。

好死不死,瘋魔警對飢寒交迫的留守者揶揄:「你們只能吃冷冷冰冰的生命麵包。」是生命啊,對於知道什麼叫精神生活的人來說,生命不止於三餐吃什麼,生有輕於海底撈出來的湯渣,有重於薄薄的一片麵包,完全狗唔搭八,狗對人彈琴。

好心稍為知廉恥的警謊高層就對前線下屬勸降,別再丟臉了。 我跟你要民主人權公義,你同我講海底撈?你的人權就是用來安全上深圳吃海底撈?抑或你們根本來自深圳?否則沒有真港人是會把「生命」的「生」講成「生仔」的「生」。竟然還覺得生命麵包只是拾荒者的窮人恩物。

的確,何止政見不同、價值觀不同,連品味都差天共地。而我有充分證據懷疑,以上三者,他們都一無所有。

PS:今日投票,之前瘋傳下午就會以亂止投,上午投完就會有人鬧事,選委會就會宣布停止,提醒趁早先投,原來是假消息,方便保皇先掌握泛民選情,便利配票,此計果然奸詐,我也有份轉發過,罪過,大家小心為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