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麥美娟的反人權宣言 馮睎乾十三維度

 麥美娟的反人權宣言

馮睎乾十三維度


昨天,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接受港台訪問,談到近年不少香港年輕人移民時,麥美娟竟然說:「我想提醒他們,無論去到哪一個地方,他們都是流着中国人的血,所以他們都是中国人。」(注1)

這個所謂局長,三年前在閉門會議要求跟鄭女士的老母進行「人與人(或鬼)的連結」,儘管這種另類嗜好聽起來有點驚心動魄,但畢竟是她和鄭氏間的私事,我是尊重的。但麥美娟上述一句「提醒」,卻有違反人權及種族歧視之嫌,不得不反駁一下。

我想提醒麥美娟,《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五條說得很清楚:「人人有權享有國籍。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亦不得否認其改變國籍的權利。」(注2)

說什麼「你流着X國的血,所以去哪裏也是X國人」,即否認他人有「改變國籍的權利」,既違反人權,也毫無邏輯。麥美娟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這是中共宣傳的套路。

橋唔怕舊,源於蘇俄的中国共產黨,七十年來政治宣傳都是同一公式,即日日夜夜把黨跟中國綑綁在一起,誘導頭腦不清的人民,將自己對出生地及其文化的感情,都投射到管治集團之上。

中共多年來「教育」中國人的「邏輯」,打個譬喻,就好像說:你愛香港,便有義務同時愛「李班子」,愛中聯辦,最好也愛香港警察,因為這些集團都代表香港的利益。同理,你愛中國,也應該愛中共。

上幾輩有知識的中國人,多數不會被騙,故「反共」和「愛中國」可並行不悖。但今天已越來越少人作此區分,理由很簡單:中國文化較好的部分(得強調,中國文化本身也有大量糟粕),已被中共滅得七七八八,取而代之是中共文化。

許多人用的中文,如「我和我的祖国」之類,不是中文,是中共文;習近平引的「行而不輟,未來可期」,不出於《荀子》,是內容農場垃圾句子⋯⋯舊日深受中國文化所化的人,已隨歲月消逝,剩下來的,還有多少人分得清「中國」和「中共」?分不清,中共便成功了一半。

另一半,就靠麥美娟這類奴才,以喃喃唸咒的方式,令一些蠢人相信「你流着中国人的血,所以去到哪裏都是中国人」。這套組合拳一打出來,效果就是:我認同自己是中国人,也接受中国的代表是中共,所以我也要認同中共。是否很順理成章?

從這角度看,今天你承認自己是「中国人」,意義跟百年前你說自己是「中國人」,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世上越多人自認「中国人」,中共的政治宣傳能量就會越強。所以,你若不想做中国人,勿待來世,今生就不要做了。

從常理看,海外華人如果已經歸化別國,就決不是什麼「中国人」(中国法律也不容許雙重國籍,除非你是谷愛凌),只能說是「華裔X國人」,或簡稱「華人」——從前港台製作過《傑出華人系列》,若麥美娟的講法站得住腳,豈非要下架改名為《傑出中国人系列》?

想起梁振英前陣子介紹過的英國少數族裔政客,如果英國有高級官員像「嗰個女仔」一樣,公然說「我想提醒辛偉誠(Rishi Sunak),你流着印度人的血,無論去到哪裏也是印度人」,你猜這白癡官員會有什麼下場呢?

一個中国人如果歸化為外國籍,依然口口聲聲自稱中国人,那他若非精神分裂,就肯定是間諜。最後,我想再善意提醒麥美娟一句:「一個賤人,無論升到什麼官,都是賤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