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鸚鵡集 │ 運動員定condom?



 

仙道彬手記


鸚鵡集 │ 運動員定condom?



當我寫到這一句,「對,說得俗一點,其實不知幾多運動員被當成condom。」內心仍然有着怒憤。因為太多運動員在鎂光燈照不到下努力不知凡幾,始終都上不了大舞台;而當他們可以走出去,為了未來而籌謀,又被人鬧爆不專心比賽。
其實有幾多人知道運動員背後的苦痛,更不要說是重視程度再低一截的殘疾運動員了!
//講過無數次,香港運動員的不受重視程度,可以說是「世一」。風光的大有人在,前提係你要在國際大賽贏得好表現,但運動員要行幾多苦路才可以去到亞運甚至世界賽或奧運,卻很少人談論。近日羽毛球選手林芷煖在社交平台貼文,指自己在最艱難時被港隊「遺棄」,只能選擇改而代表澳洲,但無論如何,「我的家依然在香港,是這顆羽毛球初次飛翔的地方。」
我想到香港籃球代表隊,上次和李琪談起「被取消」出賽機會,仍然不憤;也想到伍家朗出賽時被無謂人干擾而影響心情,很多運動員還未有機會出現在鎂光燈下,已經因為生計而要放棄訓練。既然運動員可以被用完即棄,那提早為自己打算又何錯之有?見到有些人總是站在道德高地鬧爆運動員不專心只顧搵錢,先不說他們如何得知運動員沒有專心訓練,退一步去想,要是真的因傷患或其他原因再無法代表香港,屆時誰人去幫助他們?「你養我吖?」不,我還是喜歡小薯茄童童的一句:「你收嗲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