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吃燒鵝煎葱油餅 - 李純恩

吃燒鵝煎葱油餅 - 李純恩

李純恩fb圖片(互聯網)



平時上山,周末不上,因為周末山上如鬧市,人不比銅鑼灣少。於是在家發呆,下午時分,突然想起中環的「一樂燒鵝」,飢腸忽鼓,馬上飛車前去,買了一隻剛剛出爐的燒鵝。回到家,燒鵝尚熱,鵝皮依然鬆脆,將之鋪在東北五常大米做的白飯上,淋下鵝油香汁,覺得還略有不足,又開了一瓶紅酒,這才齊全。一頓下午點心吃得稱心滿意。

一樂燒鵝好吃,久不久會掛念。平時都是走去堂食,如今少出去用餐,像這樣外賣回家倒是個好辦法,吃得十分安逸。以往有外地朋友到香港,我常會帶他們去「一樂」吃燒鵝,對他們而言,已是香港重要記憶之一。所以看到我在網上分享那一頓下午茶,回響頗大,引出不少口水,都說等疫情過後,要來香港好好吃一頓。

我平時不下廚,近來在家時間長了,偶爾也做些簡單食物,這天煎了一張葱油餅,煎好一面,懶得拿鍋鏟翻轉,便執着平底鍋柄,手腕一抖,用點巧勁,那張餅便離鍋而起,在空中翻了個跟斗,啪地又落在鍋內。我菲傭想不到我有這一手,在旁見了不禁喝采。那一刻我十分得意,覺得要是自己真的有心做廚,就沒那些米芝蓮三星大廚什麼事了。於是啪啪啪啪,將那張葱油餅拋了拋,順手拍了個慢動作視頻,自然又分享上網──今時今日,如果做了點事不放上網分享,那一定是在做虧心事了──朋友們見了,明知是雕蟲小技,但也捧場叫好,十分熱鬧。你看,做人不用太深奧的,偶爾「拿衣服」一點,逗個樂子,皆大歡喜。尤其在今天,能逗人一笑,便是做好人好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