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爆谷一周|周潤發自爆因寒背開始跑步 被母親永不言敗精神改變一生

 爆谷一周|周潤發自爆因寒背開始跑步 被母親永不言敗精神改變一生

文章日期:2023年07月02日

周潤發日前接受谷德昭《爆谷一周》訪問時,透露當年因健康問題才開始跑步。(ViuTV網上片段截圖 / 明報製圖)


周潤發(發哥)日前聯同電影《別叫我〝賭神〞》的柯煒林、盧慧敏現身ViuTV節目《爆谷一周》時,透露當初是為了改善健康而開始跑步。他透露從前拍太多動作片,累積了不少舊患,結果出現「寒背」問題。發哥說︰「剛開始跑步的原因是我以前拍攝時有很多傷患,我看過很多醫生也不行,最後是靠跑步解決了,拍《賭神》時,不是有一張照片嗎,背影是這樣的,有點寒背,因為我的腰沒辦法挺直,有病啊﹗那個叫『駱駝病』,駝峰。跑步後,我慢慢鬆開,腰骨挺直了,鬆開後就舒服很多。」

谷德昭最開心發哥對跑步的熱情還感染了其他人,回憶張達明當年大病後一直不願動,直至發哥叫他去跑步,他竟肯在清晨5、6時起牀去跑步。發哥說︰「因為他那段時間做過電療,頸都是黑色的。我覺得達明不能繼續這樣,便約他出來,就這樣把他叫出來了。他今天跑完還傳訊息給我,說今天已完成功課,我給他加油﹗」

谷德昭指發哥的跑步團幫了很多朋友,發哥表示︰「也不是,其實也開心,因為很多人跟我合作過,共事過一段時間,例如鵬哥(盧海鵬),我每天載他,載了他一年。」谷德昭讚發哥真好,對鵬哥管接管送。發哥續說︰「對,還包伙食﹗他第一天上車,連雙腳也提不上去,沒辦法坐。他太久沒動了,因為沒有人理他,他自己一個住。他每天跟我們跑步後再一起吃飯,就很開心,說話也多了。他一個人在家裏很無聊,而且有一個算命師說他過不了79歲,那我就陪他到80歲後不理他,哈哈﹗」

發哥回答現場觀眾問題時,表示母親對他影響最大。他說︰「我的媽媽改變了我一生,她永不言敗,而且非常勤力,極之勤力。我媽媽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我自小跟着他,我膚色那麼黑的原因就是她揹了我出去,她要耕田、淋水時,就把我放在田裏一直曬。我就這樣曬黑了﹗而且她沒有讀過書,但很多時候,她的智慧很高,還會說一些很押韻的話,我不知道為什麼,比盧海鵬還押韻﹗」發哥又即場教現場觀眾跑步時的姿勢和秘訣。


明報OL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