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給十九歲的我》紀錄十年青春 戲中女生阿佘:電影令自己成長

《給十九歲的我》紀錄十年青春 戲中女生阿佘:電影令自己成長

【獨媒報導】由張婉婷執導、紀錄一群英華女校學生10年成長經歷的《給十九歲的我》將於2月2日上映。張婉婷及戲中女生昨一同回到英華新校舍,對於優先場票房已勁收逾670萬元,張希望票房繼續向好,為學校籌錢興建泳池;至於在片中多次曝露不快經歷的阿佘則形容,電影令她成長,指若能夠消化及調整心態,便是學會愛自己的一步。

拍逾30萬小時錄像 張導:當初預期少少人睇已滿足

《給19歲的我》的拍攝計劃由英華女學校前校長石玉如提出,以10年時間紀錄一眾英華女生從羅便臣道舊校舍搬到深水埗臨時校舍期間的成長故事,以及新校舍重建一事。《給》未正式上映,優先場票房已勁收逾670萬元,更獲2022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

DSC_7925

英華女學校前校長石玉如

英華女學校羅便臣道新校舍昨日(29日)舉行誓師大會,片中五位被攝女生阿佘(佘麗薇)、阿雀(倫凱頤)、馬燕茹、Madam (羅曉淳)和Shirley(陳可兒)都有出席。導演兼英華「大師姐」張婉婷憶述,拍攝時發過最瘋狂的白日夢便是:「希望有一日可以拍完套戲、希望唔好太差、希望有人幫我哋發行,如果咁就發達喇,仲有少少人嚟睇都好,咁我哋就心滿意足啦」,未料迴響超乎預期。

英華校長關瀚章致辭時則指,相信十年間有千萬個放棄拍攝的理由,但張導和團隊仍堅持完成,形容是一項奇蹟。石玉如亦感謝張導和團隊,在30萬小時的錄像中剪出最後成品。

DSC_8221

張婉婷

戲中女生讚校舍美觀: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片中常展現活潑一面的阿雀就大讚新校舍美觀,指雖然自己無份享用,但也感到榮幸,笑言「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被張導形容「有性格」的阿佘亦讚校舍環境,「無喺度讀書都遺憾,不過錯有錯著,有啲嘢係整定嘅」,惹來眾人一笑。

至於電影對她們的意義,片中多次曝露自己不快經歷的阿佘就形容,電影令她成長,「你自己成長咗幾多,就係取決於你有幾快可以接受到過去嘅自己,特別係放大咗嘅嗰啲缺點或者瑕疵」,指若能夠消化及調整心態,便是學會愛自己的一步。

DSC_7849

(左起)馬燕茹、Madam (羅曉淳)、阿佘(佘麗薇)、阿雀(倫凱頤)、Shirley(陳可兒)


以前坐爸爸電單車上學的阿雀就答道,長大後有時忽略了與父母溝通,電影就讓她回望自己與家人的關係;「Head Prefect」Shirley認為意義不在於票房多少,而是片中的愛和友誼。

從小立志成為警察的Madam則說,《給》提醒自己的初心,「如果真係唔記得咗,咁咪睇返條片、回顧返,就知道未來究竟應該行一條點樣嘅路」;前港隊單車隊成員馬燕茹就認為《給》讓自己反思與沉澱。

阿雀

阿雀(倫凱頤)

張婉婷望收益助母校建泳池

《給十九歲的我》中提到,英華女校因為不設泳池,學生在體育課每次都要上落長長的樓梯到必列者士街的YMCA會所泳池。

張婉婷在會上公佈自己再有個「瘋狂的夢想」,便是希望票房繼續向好,為學校籌錢興建泳池。她續指「校長就話畀我聽,泳池係要幾千萬嘅,就叫我們唔好繼續發白日夢」,但笑言自己仍會堅持繼續發夢,其後再切下泳池造型的蛋糕,眾人齊聲歡呼鼓掌。

DSC_81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