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有些人的大愛,我一世都學不來。 葉一知

 

2022年4月16日
有些人的大愛,我一世都學不來。我支持上海警方嚴正執法,竟然有人來說那是「人道危機」,「你這樣跟大陸人便一樣了」。
他們好像覺得香港的「人道危機」已完了,對嗎?過去這幾年香港失去的,飽受的磨難,他們好像全忘記了,好像覺得事情早已完了,但很多人在監倉連審訊也無期,很多人被迫離開自己成長的地方,還只是一個星期左右,一位說早晨的學者才被拘捕。面對這場不知會不會完的「人道危機」,對方說過甚麼,是要記住的。
我們天天都在苦難中惶恐地自嘲,然後只是對那些堅決支持警察執法的上海市民發一個回力鏢,這些人就為他覺得疼痛,叫我負起「KOL責任」(K佢老味咩,我最憎呢個term)。
有些苦難,我活生生見證了,也一世忘不了,所以也不會有甚麼同情心。正如烏克蘭民眾看見支持入侵的俄羅斯人被俄羅斯秘密警察打死,難道為他流下「人道的淚」嗎?這種大愛,我可一世都學不來啊!
好像是潘小濤在帖子說(未搵得返,記錯請指正),中國有付國豪這種人,也有陳秋實這種人,我心裏是很清楚的,回力鏢回去哪裏就不用說。只是現實是,陳秋實太少,付國豪太多。
Anyway,我仍然會努力學做個更好的小粉紅。支持上海警察嚴正執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