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長期被強姦就會變合理?(林夕)

長期被強姦就會變合理?(林夕)





我遇到過的高人眾多,有一種高,不是離地不吃人間煙火那種世外高人,反而把世事時事當早餐吃,反芻後的感受,又不吐不快。可能正因為吃太多,會有我過橋比你行路多,我吃黑心食品比你吃米飯多的不屑與世故,嗯,連到舌頭都麻木了,覺得世間再荒謬不合理的事,見慣即平常,大吵大鬧者,皆為大驚小怪。我稱這種高人為存在即合理派,與他們講道理,我落得食古而不化,是超齡憤青一枚。
什麼是存在即合理?什麼事存在了多久才合理化,不值一提,不聞不問過好自己生活才是正經事?其實真的可以不關我們的事,例如南韓朴槿惠原來是教主以及閨蜜的傀儡事件。高人說抗議的人有點多餘,美國領導人身邊誰沒幾個沒曝光的私人參謀啊?我說連國家機密文件都可以一傳閨蜜再由閨蜜十傳百個閨蜜,提早掌握情資,從中圖利,跟財團要錢,這制度不是霉爛了嗎?高人說,其實這是常態,存在很很久了,台灣日本都會有,沒曝光而已。
又比如黃之鋒去泰國交流,過關時遭扣押一夜,高人說,這是名知故犯,去人家地方搞甚麼政治?搞政治又不知分寸,每個政府都有權不歡迎任何人入境啊,明知你是惹火人物,美國台灣會歡迎伊斯蘭國人共諜入境嗎?而我不知黃之鋒是誰,什麼時候變了恐怖份子,沒違法卻隨時因掌權者不喜歡就隨意關押你一下,就因為並非孤立案例而變合法合理,又變成小菜一碟,連報導都是多餘了?
說到警察公安,就以美國警察更兇悍,對付示威者更絕不手軟為範例,故一切紀律部隊沒守住執法的紀律,也是家常便飯。我說,美國不對不好的地方,一樣不對不好,也別說人家市民可以買槍,違法的警員也會上法庭了;難道美國也有強姦犯存在,印度的受害人就被姦得合理?
存在即合理,難怪香港一直沒有合理文明真普選了,這種高人說:以前英殖時代也沒有啊,英國人也官商勾結,方便英資插旗啊,過去不是活得好好的,怎麼不見你們反抗啊?唉唉,一言難盡之下,我只好回一句:以前女子紮腳以前女人移情別戀要浸豬籠啊,你要不要穿越回那曾經合理地存在過的那年代啊?
存在即合理,香港樓價發瘋多年,扭曲了香港人價值觀人生觀以至生活方式,荒謬的樓價存在多久才便合理?高人說:遲早會合理的。經濟好,樓價才會高啊,你看看樓價低迷如日本,你想這樣嗎?
我一時無語,只能說:一個人得病太久,病得合理,就不用追究他有沒有吃藥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