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八年前的預言 (陶傑)

八年前的預言 (陶傑)



奧巴馬八年,已經可以蓋棺論定,沒有什麼政績可以傳世,是一個平庸的總統。
他曾經誇耀: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與古巴改善關係,皆是任內「政績」。但是,同性戀婚姻只涉少數人的權利和幸福,而身為美國總統,政績的衡量,應該如英國人說的:「在最長的時間內,為最多數的人,謀取最大的幸福。」無論在中東、東亞,還是恐怖份子橫行的歐洲,這位美國總統做不到。
至於改善古巴關係,更為可笑。因為放寬了美國人去古巴,美資大量登陸,導致古巴的本土特色受到美國文化侵蝕。夏灣拿已經有了喜來登酒店,以後將會有麥當勞和星巴克咖啡館,這一切,不為世上所有唯美主義的文化人所接受。
古巴的卡斯特羅王朝沒有因奧巴馬求和而軟化共產極權統治,而且古巴是拉丁民族,即使行共產,也比亞洲其他擁抱列寧史達林的農民民族懂得品味和格調,古巴繼續封閉,建築物維持三四十年代的新古典,藍色的美國舊汽車維持艾森豪五十年代風格,咖啡和雪茄、結他和醇酒,一切在時間的錦囊中閃着懷舊的光輝,沒有什麼不好。
奧巴馬上台時高叫Change,但他Change不了,任內帶領美國跨國資本改變古巴,這是犯罪。美國的左膠支持奧巴馬,為什麼卻認可他將地球一體化、也就是美國化,向古巴擴張?這種雙重標準的偽善實在令人鄙夷。
八年前,我說奧巴馬相格薄削,中國的相學,屬於猴子格,無法擔當世界警察的責任。這句論述,純由中國文化以觀,哪知道有華文左膠大怒,說是「種族歧視」。我說,說奧巴馬像猴子,指他的身形,不是膚色,而且猴子身上有毛,牠的真正膚色是什麼沒有人知道。法蘭仙納杜拉是白人,外號叫瘦皮猴,沒有人與他的種裔聯想在一起。為什麼左膠一下子就想到黑色或者什麼人猿進化論,可見心中有鬼、潛意識全天候種族歧視者,正是這些王八蛋。
現在,奧巴馬快下台了,我要很自豪地,由中國相學文化的角度──對,我是中國人嘛,吹呀?──重申一次:猴子格局的奧巴馬,做不好總統,我預測得對了,正如電影卡士演員,不會找新馬仔演功夫大俠。
他磋跎了這個世界整整八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