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假如我是許志安(高慧然)

假如我是許志安(高慧然)

許志安以參賽者身份去中國參加「中國之星」比賽,一曲唱完,評審之一的崔健很不客氣地說他聽不懂廣東話,正在看歌詞。而且他不明白許志安為甚麼要唱一首20年前的廣東話老歌,問他寓意是甚麼?
假如我是許志安,我會站在鏡頭前說,「我尊重這個節目,所以來參賽。音樂是世界語言,超越語言、地域、時間。你可以批評我的歌唱造詣,但你剛才這番說話證明你沒有資格做評審,因為你既不懂得音樂,更不尊重音樂。我想我不需要站在這兒接受你的評頭品足。我來錯了。」說完,我會轉身離開舞台,直奔機場,離開那個地方。
如果我意猶未盡,會再多說幾句,「你問我寓意是甚麼,本來不需要說,但聽完你剛才那番說話,我決定一吐為快,沒錯我選擇了二十年前的老歌,因為我懷念那個年代,那時候的香港,創作歌手湧現,誕生了很多經典之作,有持久的生命力,那時候的香港,尚未被劣質文化侵襲。」
當然,好老實說,如果我是許志安,我根本不可能去參加「中國之星」的比賽,好好地做一個「香港之星」,我已經很滿足了,我胸無大志,沒興趣北上賺人民幣,更不屑站在一個不懂音樂、不尊重音樂的人面前,受了羞辱之後,仍忍氣吞聲地說,「剛才崔老師說的非常對。」又不是沒飯吃,何必這樣委屈自己?去一個幾十年前還唱着樣板戲的地方,讓人家封你做「星」?看了,倒抽一口涼氣。


2015年12月0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