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撐警大會好多「鬼」 - 馮睎乾

撐警大會好多「鬼」 - 馮睎乾


新時代的抗爭,應該拆大台,但那個要拆的「大台」,不限於物質上的大台,連思想上的大台也要拆。想追究濫暴警察,就一定要擺出與警為敵的姿態?即使想侮辱警察,也不需問候他們娘親的。看看周日添馬公園撐警大會,參與者就完美示範了什麼叫be water。那群由執葉律師號召而來的「撐警人士」,大會聲稱有16.5萬,即約佔香港人口0.022%。據新聞報道,這群人平均年紀偏大,很多人皆滿口粗言,愛舉中指,囂張橫暴,無差別仇恨傳媒,連《大公報》記者也遇襲。執葉律師找這群野人來撐「維持秩序」的警察,是否曲線辱警?譚詠麟伯伯上台撐警,第一句已令我笑了:「警察哥哥,你哋辛苦晒。我唔識用粗口講,但係我可以用我哋言語表達,就係,如果再咁落去,香港係冇得救。」哈哈,自稱「唔識用粗口講」,但可以「用我哋言語」,一開口就在語言上割席了,譚伯是諷刺警察只懂粗口嗎?

早前警務處長盧偉聰說,警員無法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下正常工作,市民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警察須與罪犯周旋,工作性質正是要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下工作」。若警方表示無法在敵意環境下工作,那麼清潔工是否可說無法在骯髒的環境下工作?醫護是否可說無法在緊急的環境下工作?專欄作家是否可說無法在有死線的環境下工作?終於,我們在撐警大會那天明白盧偉聰說什麼了——有頭有臉的新義安大哥也到場打氣,還號召兄弟落力撐警,是愛啊。原來一直以來,香港警察的確不必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下工作。黑社會也來撐警,這是對香港警察的高級黑。

連登無論發動多少次包圍警總,也比不上執葉律師搞一次「撐警」大會那麼辱警,後者才是「一把極盡屈辱的利劍,狠狠刺進每個警察的心坎中」。我看網上短片,還見到有「撐警人士」趁亂打了警察幾拳,那警察也只能硬食,難向「粉屍」追究……口叫撐警,手卻襲警,阿Sir一律逆來順受,勁呀,在這個撐警,不,辱警大會中,我隱約看到了抗爭的新方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