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星期六

無定向喪心病狂的「義和團」馮睎乾十三維度


 

馮睎乾十三維度

20 
無定向喪心病狂的「義和團」
一個在蘇黎世大學唸碩士的廿三歲中国留學生,十月一日中午手持利刀,在瑞士蘇黎世街頭突然刺傷三名年約五歲的幼童,其中一人更慘受重傷,幸好現已脫離危險期。中国人刻意襲擊外國兒童,漸趨頻繁,以我所知,這已是近兩個月的第三宗。
第一宗發生在八月底澳洲(這幾天媒體才報道),一個中国留學生不滿簽證遭拒,為了洩憤,居然用熱咖啡潑向一個不認識的九個月大男嬰,導致他身體嚴重燒傷。中国留學生犯案後馬上離境,正被澳洲警方通緝。第二宗發生在「九一八」深圳,大家應該記憶猶新,一名十歲日本男童在學校門前慘被刺死,事後中共官方矢口否認国內有「仇恨教育」。
今次瑞士的襲擊幼童案,疑犯叫Yuhao Fan,音譯「范宇豪」,去年畢業於中国重慶西南大學,家庭背景及犯案動機還不是太清楚。但施襲之前,他曾在Instagram發布一篇沒頭沒腦交織着性幻想和「愛国愛黨」熱情的長文,還附上多張充滿愛国色彩的照片,瑞士警方和記者只能透過翻譯霧裏看花,至今仍未參透「范宇豪」的行凶動機。
這個向小童狠下毒手的狂徒到底寫了什麼呢?簡單來說,他有一個性幻想對象,是重慶西南大學一名「團支書」(即「共青團支部書記」),他首先憶述自己跟她的「浪漫時刻」,然後情深似海地說:
「你是我最亲爱的团支书,我爱你就像我对党和国家炽热的爱一样。想念我的祖国,也想念你。你是我见过最可爱,最好的团支书。今天我们一起欢度国庆,国庆节请一定快乐好吗。」
以為他是個痴心漢子嗎?想不到下一段卻說,「但我现在因为接触了太多女人,觉得大胸也就那样吧」、「你脸盘子真挺大的,然后你不是很白,身材也一般般。 所以我觉得实际上你也就那样吧,差不多三千块一晚。」
看了以上這兩句態度180度轉向的狠話,我不禁懷疑他剛剛宣稱同樣熱愛的「党和国家」,是否也是「一般般」、「差不多三千块一晚」的貨色?難怪有人留言,指他有可能是披着愛国羊皮的辱華分子。我覺得不太像。
九月廿七日,「范宇豪」曾在IG發文批評蘇黎世舉辦的「台獨」活動(實際只是一個討論台灣主權問題的學術會議),末了還用英文強調「taiwan Province belongs to China」,看來不像是冒充愛国。然則他是不滿那個「台獨」活動而選擇在「十一国慶」行凶嗎?我不知道,但也不能排除這個動機。
以「愛国」名義胡亂殺人,其實屢見不鮮,也不限於某個民族。例如911發生後幾天,美國也有個叫Frank Silva Roque的人,自以為為了「保家衛國」而射殺一名錫克教油站老闆,被捕時更理直氣壯高喊:「我是愛國者!」Roque本來被判死刑,但律師求情說他有精神病兼智商偏低,結果法院改判終身監禁。
那個「范宇豪」隨機刺傷街上的瑞士小孩,看來也像是精神病居多(能留學蘇黎世大學唸碩士,智力應該不會太低吧?),但根深蒂固的愛国思想和長年累月培養的反「台獨」情意結,也可能是推波助瀾的誘因,希望瑞士警方能查明真相吧。
無論如何,近期接二連三發生的中国人襲擊案,均不約而同向外國幼童下手,行為之冷血,令人寒心。瑞士媒體也留意到這個現象,直指中国的持刀襲擊事件近來日益增加,「特別是針對社會最弱的人(insbesondere auf die schwächsten der Gesellschaft)」。
的確,隨機殺人案到處都有,但專門向弱小孩童抽刀的,恕我想不出還有哪些地方的人。這種真怯懦、半瘋狂的「義和團」現象,值得世界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