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用支付寶咪得囉(林夕)

用支付寶咪得囉(林夕)




損友哭喪王經常大驚小怪,同時見慣世面,所以每哭喪一回,也有他道理。這次他來喊驚:「妖孽,妖孽,港之將亡,必有妖孽。」什麼妖孽?「新鈔票,醜,醜,豈一個醜字了得?」見他似哭不成聲,話亦不成話,於是發揮正能量,替他收驚:「沒有比當下某些政客面目更可憎,就很好了。醜,不正正代表了金錢本質麼?錢很有用,但也是最佳人性醜陋測量器,沒內藏腥臭味,代表臭錢就很克制了。」
哭喪王喊驚:「那千元紙幣,人腦內滿是數字,也是諷刺嗎?」「不,同樣是反映實情,我數過裏面的數目,加起來還不夠買一個太古城的車位,不滿腦子是錢,怎麼活?」
哭喪王繼續喊驚:「那二十蚊呢?到底是港式飲茶文化,還是一夜回到文革前,那穿着那姿勢啊,乍看還以為一個是毛澤東一個周恩來呢,哎哎哎。」
「噓,別搞個人崇拜。那闔家一盅兩件擺出來的陣勢確實不自然,兩個站立三個坐下,似為遷就鏡頭而畫,此乃港式電視劇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場面啊。」
哭喪王加倍喊驚:「那五百元一疊疊高樓歪在斜坡上往海邊倒,是暗示大廈將傾,抑或諷刺香港淪陷?」
「不,我第一眼倒想起六個字:土地供應不足。那設計其實是為林鄭護航。君不見維港之水湧心頭,以後每次用大牛,就會想起,對啊,不填海,就要做漁民去了。久而久之,就會真心贊成填海,大家齊齊有平樓買。」
哭喪王驚未收,繼續喊到哭墳了:「那,那一百元,好邪,粵劇就粵劇,當然比蝴蝶更有代表性,但那女的似戴着鳳冠霞帔,不是香夭,難道是點秋香乎?就算係紫釵記都唔好啦,喊到就死得先至有得平反。最慘仲要用在紅衫魚身上,五百啡色、千元金色都沒有那麼似陰司紙。慘囉,以後夜媽媽,有人畀我,我都未必敢收,一百蚊仲係最常用㖭,慘囉。」
我偷偷看,偷偷望,怕他快要開壇喊驚大唱:「惜花者甘殉葬,花燭夜難為駙馬飲砒霜,江山悲災劫」,遂急急如律令:「別鬧了,你心中有鬼,才會覺得那是香夭,你念舊,才覺得那是任白。錢是用的,不是收藏品,無論靚錢醜錢,可以買樓的才是美麗的錢啊錢。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你的錢有幾何放在荷包裏?我實實在在告訴你,這設計有動機,是要警誡你:嫌醜呀,驚呀,唔好用吖笨,用支付寶咪得囉。」
哭喪王聽了還在喊驚,我擔心他犯了尋釁滋事罪,會被關入精神病院,於是用錢塞住佢把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